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珍惜每一次相聚

 
探望舅公,在有点凌乱残旧的中央医院。
护士在忙碌着,医院很多人,来来回回,病床都满的。
当时没人陪在他身边。
他说他不用人陪。孩子都忙。
久病的人当然都不想拖累家人、不想扰乱家人的生活,
就算非常寂寞。
 
我老了会怎么离开?病榻会不会有人陪我?
我会不会不想麻烦孩子而逼孩子不用时刻陪在我的病榻?
我可不可以撒娇说我好怕寂寞,要孩子、孙子陪着我?
病人是世界上最寂寞、最矛盾的吧?
怕麻烦别人、拖累家人,却多么渴望有人陪伴。
 
每一次的相聚,都可能是最后一次。
探望舅公只是上星期一的事。 今天他已离开。
仿佛只是昨天,临别时跟他说的再见,叫他保重身体。
 
至,嫲嫲可以跟舅公在天上团聚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