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2

一支歌一段古——末日老饼选曲


传说中的末日时段,驾车回家的途中下大雨。

天昏地暗。很大的雨。

回家的途中Melody FM播了三首旧歌。

真喜欢啊。



“有音乐果然没有世界末日”。黄家驹说的吧~~~~




末日老饼选曲1:烟花句

我都不明白为何我总觉得歌词里面的“共你举杯又重聚”是

“共你举杯饮汽水”  太搞笑,但又押韵哦!呵呵~~~

张学友的歌声实在很正气。下雨也不怕了。


=======================





末日老饼选曲2: 俩忘烟水里

之后播了呢首。

“辉黄”作品。顾嘉辉作曲,黄沾的词。

很喜欢的一首歌啊。

我不记得我看过这套电视剧,应该都是“辉黄演唱会“vcd听回来的。

歌词简单又凄美。(by the way,方文山的最新作品不是很明白歌词。==)

“风中化成唏嘘句”

“他朝俩忘烟水里”

当然也会想念跟我合唱呢首歌的朋友啊。哈哈。。品味一样老的朋友难找!


==========================================
末日老饼选曲3:


还有这首“相思河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GljV7snQj0


我听的真的是这个版本。

古天乐在电影在电影“百年好合”有个搞笑版。陈百强也有个粤语版。

当然这首歌不是我的年代,是我小时候跟爷爷、嬷嬷一起听的。

两老已经仙游,当年他们的生日礼物 卡拉OK VCR也不知所踪。

还好youtube 还找到MV... 一模一样的。

胡燕妮当年真的很美啊。

但如果你看到“龙凤斗”里面的她,也只能感叹岁月不留人。

当年温柔的美娇娃,已经变成犀利的妈妈。==


==============

雨越下越大,但我却越听越开心。

我爱Melody FM。

真是一个老饼台,而我是老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