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15

一支歌一段古——坚强的理由





经过许多年再次听回这首歌,我当下已经回忆如泉涌,知道一定要写 一支歌一段古。


这首歌我最先听的是莫文蔚和任贤齐的版本。
任贤齐的演唱会。
翻版vcd的年代。
那年我12。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M4MDgw.html?f=905438

 很多人都忘了他们传过绯闻。
还在演唱会激吻!
感觉上Karen是喜欢任贤齐的。
但任贤齐已经有了女朋友。
后来便没有后来。

然后很久都没看到他们被摆在一起,没有同台,没有合作。

周星驰,任贤齐,冯德伦。
好在最后,莫文蔚找到她的好归宿。
然后金曲奖颁奖礼上看到她会笑的鱼尾纹。


讲翻莫文蔚,最初的印象当然係食神里面的火鸡姐。





“情与义,值千金~~~”

后来莫文蔚出专辑,主打歌他不爱我。
mv中她深情款款。

我和表姐还笑她。火鸡姐唱歌啊。
“ 我知道他不爱我~~”
当时也觉得她只是玩票性的,像很多影星也出专辑唱歌赚钱。梁朝伟,古天乐啊。

莫文蔚不像那些很会唱的歌手。不是張惠妹那種唱將…我觉得她没有怎样。

很多年以后才懂得欣赏莫文蔚。
越听越喜欢了。
感觉她在耳边輕輕地诉说故事,一句一句。
阴天。听了/ 在KTV点了一百遍还是不厌。

后来也发觉她的歌其实很难诠释,很难唱。
然后她总能很莫文蔚地驾驭那些歌曲。
看透

爱情
如果没有你
独树一格的莫文蔚。


今年的书市,最大的收获是买了她的精选专辑。
4张CD and 1张dvd。很多优秀作品。十块钱。

Worth every penny I paid.

在令吉汇率跌like hell的当儿,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讲翻首歌。

伍佰的作品。
他的风格总是强烈。一听就知道是他写的那种强烈。

但他很适合跟风格同样强烈的女歌手合作。
那种火花… woO~

他有首作品跟王菲合作。我也喜欢。(单行道)




只有那首苏慧伦的被动,伍佰的风格才less强烈吧?只有中间电吉才很伍佰。
(后来发现前奏已经出现电吉他了.. )


所以他必须出现在mv?


又讲翻首歌。
通常合唱歌,低音部分交由男歌手负责,高音部分是女歌手。
(例子有因为爱情,广岛之恋,)
这首相反。

旋律听了很多年还是很喜欢。at least 不是罐头K歌啦。
近期才比较喜欢留意编曲。吉他…電吉他。
这首歌曲末端的电吉他solo,好正。

现在的中文歌都好似都没有这种作品。或我没留意到?
那谁、eason、罗生门虽然不错,但听久了還是有点腻。

希望有机会可以看到伍佰和莫文蔚唱live,with好正的band。
我不敢奢望看任贤齐和Karen唱啦。

#往事只能回味 ?!

7月尾寫的…居然放到現在才post。我可以有多忙碌?


以下听听伍佰的吉他solo。近期他有新作吗?
(近期我只能狂听挪威的森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