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十月围城

上映时我错过了.. 健、康、两位朋友都说很好看~~

后来电影在香港电影金像奖拿了很多奖,包括最佳电影。

而后来的后来,我终于看了这部电影。like~~

电影拍出了戏味,拍出了趣味,小人物的生活气息。

原谅我迷恋老戏骨。他们一个眼神、一个表情、或许一皱眉,都充满戏味。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看得很过瘾啊~王学圻!任达华、梁家辉。

然后觉得很感动,欣喜若狂。有生之年能看到这样的演出,我何其荣幸。

最佳男配角谢霆锋也演得不错。只是我觉得他演得有点用力,我比较喜欢老戏骨~
不着痕迹地式的内敛。

胡军在戏里的造型超像电影方世玉续集饰演奸角——于振海的计华生。

他杀人不眨眼的令人讨厌,但其实只是理念不同各为其主罢了。

电影勾勒出他的杀人时的残酷无情,他其实却又不能算无义,因为即使各为其主,他对老师还是恭敬的。

这样矛盾的人物设计让人不能痛快疯狂地恨死他,啊!!!

电影勾勒出小人物的卑微,却能跟他们牺牲时的悲壮  相互辉映。

革命   终究是残忍血腥的。牺牲了多少寂寂无闻的蚁民。

民主之路终究是难行的,却有一帮天真、热血的人们信仰民主自由。

我都是信徒,因此激动,因此忍不住红了眼眶。


这是近年拍得好的香港电影。重要的是它港味十足,纵使有很多内地的演员。

当中文电影都北望神州,港味何其珍贵。

或许,我怀念的,是港产片辉煌时期那个美好的时代。

(P/s: 我要看岁月神偷了,听说也是港味十足的。看看任达华怎么可以赢王学圻。

也要看看艋钾。看看小天是怎么赢的。: P)

胡军~我误以为他也是方世玉II 里面的于振海。坏透了~

这才是方世玉II 里的于振海——计春华。

甄子丹演得不错,也打得不错。虽然戏份不多。小女孩儿真的太可爱了!!!

有型!巴特尔 饰 王复明。better known as 臭豆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