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一支歌一段古——女儿当自强



我在为我新买的小柜上螺丝时,脑里面居然盘旋着这首歌。

哈哈。我居然觉得我是"女儿当自强"。

可明明只是转16个螺丝而已啊。

我把Proton送的screwdriver(把柄是Plastic的啦) 转裂了。=.=
还好那个tool是由一系列各种大小的screwdrivers组成。
换另一支小一点的。

后来第二支也因为我转太大力,也裂了。

天啊,我真的太粗鲁了。
上个星期才把洗衣机的开关拉断。(也是Plastic的啦。)

果然女儿当自强。=.=''

OK loh... 我以后不用Plastic的东西咯。

======

这首歌我曾经跟我的Band jam 过。
当时是要选一首很民族性的歌曲,在大学的活动上表演。
这首歌绝对是首选。

不过后来因为时间太仓促,没有唱这首歌。
确实有点可惜。

黄沾写的词,太、太、太热血了。
绝对后不见来者。
唱着唱着,血液沸腾。 (五月天算什么?XP)

我个人当然比较喜欢粤语的版本啦。

华语版听起来很奇怪。
" 热胜红日光"  优于“比太阳更光”

#####

傲气傲笑万重浪,热血热胜红日光。
胆似铁打   骨似精钢
胸襟百千丈, 眼光万里长

誓奋发自强    做好汉!
做个好汉子   
每天要自强,
热血男子, 热胜红日光。

让海天为我聚能量,去开辟天地,为我理想去闯,

(看碧波高涨),又看碧空广阔浩气扬
即是男儿当自强,

昂步挺胸大家作栋梁   做好汉
用我百点热   耀出千分光。

做个好汉子    热血热肠热     
热胜红日光
 ”



“胸襟百千丈,眼光万里长 ”
豪迈!黄沾对好汉子的definition... 不止要有强健的体魄。
还要有胸襟 和眼光。这个太重要了!!

=====

你想像一下我唱林子祥的key... 声音很低沉。

唱的时候有录音。后来听重播,bassist 忍不住崩出一句:
“Her voice really sounds like a guy."

地球上是没有人可以唱得好过林子祥的。

气势!澎湃! 青筋尽现的唱法。还有他歌声先天条件。很MAN,range 又很广。
尾段的高音绝对画龙点睛。

呼! 哈!

鼓手当时也说,呢首歌的编曲,好似准备要去打仗。

“是啊!!这首歌是古曲!将军令!”

“唔怪之得啦!”


男儿、女儿也要当自强啊!

呼!      哈!!!

2 comments:

  1. 女兒當自強 = 讚!!! ^o^
    下次有機會去唱K我也要點這首歌!
    這幾年的流行歌多數聼過就忘,惟有這些經典老曲即使過了20年依然盤桓在腦海裏XD

    ReplyDelete
  2. totally agree with u..
    新歌,连D旋律都好无诚意,毫无惊喜。听了也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