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12

BERSIH 3.0 反思

我完全不认同去集会、游行"当然“要站在最前线、或集会者带着一种要跟警方对着干的心态、
带着想要"尝试"催泪弹的滋味这种想法。

不要冒险。安全第一。

也不该把”我试过催泪弹“当成一种炫耀的事情。


要做理性的愤青。有事发生,你手中的选票就浪费了。
也对不起父母。

我确实后悔鼓励朋友参加集会,然后没有尽我所能好好照顾朋友。庆幸朋友平安。
但这种庆幸,不是必然的。

我会好好忏悔。


当然同时谴责政府向集会者使用催泪弹和水炮。We came IN PEACE...

我们确实有权在知会执法单位后展开和平集会。有些不愉快事件确实可以避免!!

====

会记得集会上半场的美好时刻,大家一起喊口号,一边游行。
派海报。一切进行得那么顺利、和平。

唱着Ole ole足球歌曲改编成“bersih bersih.."时,真高兴。

也是第一次跟这么多人一起唱歌。

记得声声BERSIH响彻云霄的情景。

当时还恭喜朋友参加了马来西亚史上规模最大的集会+游行。
集会队伍完全看不到尽头。

无奈之后发生不愉快事件。执法单位使用催泪弹和水泡。情况混乱。

人太多,场面难免会失去控制。
集会、游行不可能零风险。

唉。希望我们以后毋需走上街头,政府也听到我们的心声。


===

实在不明白警察发了什么神经,居然会攻击媒体工作者。
太过分。难道要逼媒体走上街头?

天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