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泄气

只是个表现普通的财经记者。(还差4分才到“好”。)

当然会觉得泄气啦。

熬夜做功课(在facebook一轮后)、看资料,踊跃发问问题.... 都算努力吧:/
(好啦好啦,这只是做好本份。)


去看房子时真的觉得很卑微。
薪水少得要住在像样的地方都好有难度。。

每次回家妈妈都明示我转工。

她不明白我为何要当记者?薪水这么低?!

“xxx读书不厉害,做银行工很多钱。
银行福利好。”

爸爸说她应该觉得自己女儿读书不错,毕业于英国大学,应该可以赚大钱!

而我又会不厌其烦地解释一番。当记者见识广、学到很多东西,开心等等等等。
“我上次吃鲍鱼!”我假装很威风地跟妈妈说。

(by the way,鲍鱼不是很大啦。XP )

妈妈当然一脸不屑。你以为成日有鲍鱼咩?

------

妈妈是那种可爱到会就我工作问题去问神的。

结果神说我工作得很开心,这是我的卧底弟弟告诉我的。哈哈哈~~~~~

妈妈不爽问神的结果,所以完全没有跟我提起。

她期待神说我应该换工作,然后可以说服我。但事与愿违。

弟弟跟我形容,在问神的过程中,他说那位神“定格”了一会儿,应该是“元神出窍”去看我工作得怎样。

祂说我工作得很开心。说我如果工作不愉快,会自己转工的。还跟我妈解释一番。LOL

太感动!果然是我从小到大拜拜的神~ 我们家的守护神!

然后我说,妈妈生女唔知女心肝!

爸爸笑说公公知我心! 哈哈。。。 (我们管那位神叫公公~ 不懂原由。)
by the way,那位神是“善缘同军” 。google也找不到啊。

爸爸也说妈妈"看钱又看厚"。(original 是" 看前又看后”)

钱的“厚度”。LOL


难道兴趣真的当饭吃?

当然知道兴趣与工作上的满足感有多重要。。

但金钱方面好似也要取得平衡。。

上司说整个行业的工钱真的比较低。没办法的。

若然我的工作表现继续没有很好,唯一的希望——花红,应该也冻过水吧?
colder than water..

而我到底有多适合当记者吗?在别的行业发展会更好么?

中文不好啊。(天啊!这是我中学最自信、最喜欢的科目。)

英文也好不到可以写报纸。。。 = =



哇。要重新跟自己说,
没有成果、效果不显著的努力,叫“不够努力”。


虽然已经很清晰,追求的是什么,每次都会提醒自己,更努力,改善。

但面对如此的feedback,还是很泄气的。郁闷。

都会怀疑自己在坚持些什么?


唉..... 。


又是个湿冷的雨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