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铁打日记



晨早起身。闩冷气。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啊~~~~~~~扭到脚。双脚跪地。痛到坐在地上。完了完了。世界末日。
痛痛痛痛。
我的左脚啊!
躺在床上。呼吸呼吸。
半晌。还是痛。
完了完了。
晴天霹霹雳雳。


一拐一拐。
正骨水。擦了。没用。
What? assessment tomorrow? 要立刻check mail..没有wifi....
去麦当劳。哇我真的很想park在门口的for disabled person的parking lot...
一步一痛。
淹没在奇怪的眼神。怎么这个胖子走路一拐一拐?


拐了一个中午......
受不了啦。我要赶快好起来。找铁打医师去。爸爸常去的那间。
wat到脚,要去边度卒?
斗母宫对面。黄文寿父子。

不难找。吼。。只是我实在不明白为啥铁打馆总是在楼上铺。
然后总有条斜斜、暗暗的楼梯。不严重的脚伤都会恶化吧?+_+

昏暗昏暗。楼板。陈年妙手回春牌匾。木椅子。矮凳。装了铁打酒的扁平铁盘。
空气中夹杂铁打酒的味道。跟童年的印象中的铁打馆一模一样。
比光亮的clinic有feel 有味道咯~

惊喜是医师。这么年轻?平头。白净。轮廓分明。浓眉大眼。有点壮。帅~~~
我以为会是老老的师傅、戴老花眼镜, 留胡子,皱纹可以夹死蚊。

阿爷牌子“塔唛”白色汗衫、短裤。还是帅。XP

咩事啊?
扭到脚啊。
几时整到嘎?
今朝早咯。

脱鞋时跌坐在木椅上。站不稳。
喂你小心D啊。


脚放在矮木凳上。
医师检查我的脚。小心翼翼地用力。
呢度痛?
啊~~~~~~~~系。我想我回答得有点走音。

好彩骨无事。不过扭到根。
要卒几耐?
几个礼拜咯。

这时我的眼睛聚焦在挂在墙上的马尼拉卡上。
每次收费十三元。
医药费。偶然想起那些保险公司的medical card都无包铁打费用。

纯熟的手法。卒药酒。未免太纯熟了吧?从放在矮凳旁的铁盘里摸一点铁打酒,用阴力卒在受伤的地方
滴在矮凳上的药酒也不要浪费,摸一下在搽在脚踝。纯熟的令我很想录影。

粗壮的手,还好还算温柔。我只是屏住呼吸。没有杀猪般尖叫。

墙上贴了很多照片。发黄退色的。相片中的老人应该是他父亲。

你做工洗唔洗行好多?
huh? 我啱啱辞职无几耐。。
huh辞职? 扭伤脚就辞职??
唔系......
.........
.........

然后我们都不知该如何延续这个话题。

“卒”了十分钟不到。

呢个要包住。
我的脚像裹蒸粽般被包裹。
唔包住好难行路。听日会肿嘎。
冲凉同瞓觉可以拆。

但系我唔识包翻喔。

好易geh...

会唔会有香港脚啊?(我问出口才觉得白痴的问题)
他应该都觉得我白痴。
一日半日唔会geh...

几时要到番嚟?

听日啦。你要快好咪听日啦。up to you.
LOL up to me..
唔好行咁多啊,如果你想快D好。

十八蚊啦,加埋块布。
找了钱。用最快的速度他回到墙角的皮革懒佬椅上半躺着看报纸。

落楼梯时.....
你落唔落到啊?(一听就知道他只是非常随口问的)
落到~~~落到(cheh...唔通我话落唔到你咩我咩?)

小心D 啦。
哦。。

erm....应该说我失业得及时还是扭伤得及时?
扭伤脚却没有影响到工作。也因为没有工作而可以在家静心休养我的腿。
呕白泡。

最大的感受是:

医生医生请您们一定要保持美丽、英俊。
绝对绝对可以帮助病人的病情和心情。
因为铁打医师比我想象中帅,
 所以其实倒霉到在房间里十步之内的路程都可以扭到脚,都可以变得不太倒霉了。

也因此,之后每天去见他也不是一件苦差了。XP



可恨的楼梯。
昏暗,残旧,零乱。岁月的痕迹。墙角的懒佬椅~皮制的。




皮革懒佬椅~ 穿大窿。
妙手回春牌匾。够经典!

3 comments:

  1. 好精彩的遭遇!弄到我很想去探访那个铁打医生嘞。。。lol!

    ReplyDelete
  2. LOL 确实有点机车。。
    jien yeen 哪里精彩??? @_@!!!
    扭到脚那一刻~痛死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