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Nasi Lemak 2.0 观后感

*我有买票的,我有research的。。XP
(警告:你看了电影才看我的观后感吧!)

电影好看吗?

Ok ok 啦。

怎么说?
电影啊
.... 整体来说,还好啦。报章给的5.5分我也认同。我评分的话也给5 - 5.5分。
我确实有点苛刻。Storyline不够好,故事过于简单,剧本不够扎实。呈现方式也可以更好啦。感觉好像几段短片凑在一起。电影的流畅度可以 再提升。
戏里面的有些对白给我的感觉是,为了动用到这句对白、为了影射某件事,而设计故事。例如--- 捉奸的那一段。Look like me...but not me..(啊but..可能本来就是从这个方向创作的LOL)


hmm.. 先小人后君子。

先说不喜欢的部分。


有些地方是
over了。
我跟我的朋友都不喜欢黄大侠一直”walaoeh walao eh”...确实有点烦。
那个一直伸舌头的员工也不喜欢。
感觉这些都可以删掉,虽然明白创作者刻意设计,想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比较起来,muak muak是可以接受的。哈哈~muak muak~


带点猥亵的那段河边洗澡的也不喜欢。可是放映厅其他男生看得很开心 啦。
=.=
剧情不能一直用梦、白日梦来交代吧。
汉都亚那段和郑和那段不是很喜欢。sunblock,hantu ya..站着还是坐着小便。=.=
最后那一段评审的,略嫌玩得不够尽,或者是电影的节奏抓不好,效果没有很好。
拍喜剧的节奏果然不容易拿捏。



电影末端的比赛让人联想到《食神》也是正常的,当大家看到鲍鱼时~

说了那么多不好的话,是时候说一句话令以上不好的部分合理化。

电影的节奏抓不好,演员演得不够好,资金不够,实在不能慢慢磨,慢慢拍,慢慢找感觉。
而且观众都不理故事啦其实。大家要看的是马来西亚精神、看电影怎么讽刺和影射马来西亚的issues....有这些就好了,够了。

嘻嘻。所以现在可以说我喜欢的部分。

很喜欢客家话那一段,笑死了。
带点说教有点sien啦,可是听到客家话“炒屎蚶炒到鼻屎俺硬”我那时是笑死的。
Hmm...我想其他人听到自己的方言出现也会跟我一样,觉得特别好笑。
武林场面的竹林全部变成橡胶树很玩味~
大部分角色的设计也ok~都会让人留下印象。

一些joke 确实很lame,可是有些地方我是很lame 的笑了。XP“ 穿到观音妈那样你跟我讲不会landing.....haha.." 有些朋友也觉得hang tuah没有搽sunblock很好笑。=.=


疑似遇鬼的情节很lame...可是我觉得还不错。喜欢~
从鬼屋逃跑,车子门把居然被拉出来那一段太好笑啦,节奏也很对。
鬼屋的男女主人后来争吵到底要到英国还是澳洲去探望孩子,其实很唏嘘,可是还是少了点什么,那种唏嘘没有很完整地呈现出来。

停电的节奏也很ok。
马来独中生念诗确实很惊喜!那首《姑苏城外》我只会后面那两句。我是国中生嘛!


喜欢电影里的所有歌曲。
个人超喜欢white head till old. 歌词里面加入“YO”,我是由衷地佩服作词人的创意的。
我们太常在raphip hop歌曲里面听到YO! YO! YO!
可是在歌词的末端放上”
YO!” 出来的效果竟然可以很福建! LOL LOL LOL
很像几十年前爷爷时代的那种华语歌
/山歌里常见的“哟~”
英文歌词,可是唱法、编曲却如此福建,确实好玩!还有抖音,很有味道!
歌曲本身就很像咖啡店或婚宴那些
uncle点唱的福建歌!哈哈..



另外一首curry neh...印度风,那种马来西亚人都很熟悉,可是不懂歌词在唱什么的印度歌~
女主角
Karen偏高的嗓音完全适合诠释这两首歌~!
圆的可以拿,方的也可以拿”。
我们小时候假装会说淡米尔文时就会说“圆的不能拿
~”
歌曲方面黄明志已经玩得很好了,词曲、编曲。唱法也抓到精髓!赞!旋律都很catchy!
Catchy tunes...听一、两次就记得,却又不容易听腻。音乐玩得比电影出色。
(Neway, redbox, greenbox, kbox可以点唱吗?)


电影配乐听到angklung 版的rasa sayang,莫名的感动油然而生。
我不确定其他马来电影的配乐有没有用过,我确实第一次在电影院里听到angklung。真好听。(angklung是一种用竹做的传统乐器~~应该是马来乐器啦,如果泰国和印尼没有抗议的话。。)
电影配乐也熟悉,除了rasa saying, 有部分是他去年写的新年歌的旋律。
嘻嘻。耳尖的粉丝应该听到啦。

我跟朋友说:故事、剧本不够好。看了有点空虚。Lame jokes 很多。有点废。
朋友说:第一部电影,你想怎样喔?

对咯。想怎样?而且大家都知道,资金申请不到,首相见不到。
拍得完,还能够过关上映,已经很不容易啦。

从他开始向电影局申请资金,申请失败,副部长开记者会要帮他,到他要去见首相,我们都见证了。感觉我们好像也参与了这部电影。

不支持,怎么说得过去呢?而且这一、两年,他的短片、歌曲也确实常常表达了我们这种普通老百姓的心声!(今天骂五毒散也是我们的心声。干得好!)

而且电影要带出的信息,大家都收到的~讽刺的事,大家都明白。这是重点。
可能电影不够完美,不够好。不过里面的人物,lame jokes,一些场景,音乐,都让人留下印象。
大家都可以在电影里找到自己喜欢的部分。

恭喜电影大卖!下一部电影,才是真正的考验。期待下一部!






Nasi lemak档的teh tarik.. 看到上面的泡泡吗?好喝到..................

*By the way, 如果电影想顺便promote nasi lemak,那电影是成功的。看完过后我就吵着要吃nasi lemak...!!然后跑回semenyih 吃老夫子nasi lemak。疯了我!

nasi lemak的照片下次补回。nasi lemak +ayam goreng kelantan, telur dadar~!
朋友说ayam goreng真的很好吃,teh tarik 也一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