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Nasi lemak 2.0.. 50后和90后的观后感

我个人的观后感, 也只能代表极少部分的80后女生。

为了更全面、多角度地解读这部电影,我特地记录了我跟爸爸和弟弟对于电影的discussion..
再专访了弟弟。
爸爸是50后,弟弟是90后。

虽然反对这部电影的组织是在怡保的ipoh parade GSC拿 manilla card抗议的,
可是这里的
TGV戏院因为戏票selling like hot cakes, 所以多放映一个hall。
同样时间的第一场满了,所以他们买了第二场的票,坐在第二行。

证明怡保人还是很支持这部电影的~
50后爸爸:
"ok la.. 本地戏。唔错啦。
每个scene 都有两个意思!"

他一脸兴奋的样子,很明显看得懂电影所谓的含义和影射的事物。
(切~~明显得不得了。看不懂才怪!)

"nasi lemak 2.0 系唔系跟Bersih 2.0 ? "
"唔系呱。黄明志话Nasi lemak 先geh woh 。"
"不过后面有一段,好多人着黄衫啊。"
"系喔。"

然后我们讨论剧情。那个影射
CD...那个是linggam.. Hang tuah....cheng ho....
"malay人华语几正。"
"系咯。老豆你系banana真失礼。"

"全部都发梦geh"

爸爸很喜欢学印度咖喱那段。
印度人不是躲在草丛,就是树后面。
他说他想到
LAT的漫画,常常都喜欢这样画,以前LAT在New straits times有每日专栏。
想到漫画然后就笑到肚子痛。

然后他看到
arumugam很开心。还说他最近才拿了datuk..以前唱歌的,alleycat.
╮(╯_╰)╭ (我们这些80后,90后当然不懂是谁啦。。)

他看到arumugam的发型很开心。
因为想到
Lat 画过他,大大把的头发,然后头发里有蜜蜂飞出来,也有蜜蜂在做窝。
哈哈哈。
"佢真系识讲福建话gah...!"

"follow your dreams"...爸爸也很喜欢。
Hang tu-ah,"笑我地成日吵来吵去,究竟hang tuah是咩人。” 

"前面pete teoh 唔识中文咩意思?"
"huh...唔知喔。可能我地成日笑你地D banana身为唐人唔识讲华语呱~"

"赚 lui 咯。我地睇第二场都满座”
“是咯。票房差唔多四百万咯。应该可以过五百万。投资一百万。”
"最尾个段Patrick Teoh 做评判啊。好耐无见到佢。"
90后弟弟:边个来gah?
80后的我:huh?原来系patrick teoh啊? 以前系DJ....不过讲野太激,被人炒左loo。

"系咯。以前在
radio 4....声几靓。"
"系咯。而家的DJ边个够 佢靓声?"
"以前tar college function 都系请佢做MC
哈哈!试食要给佢先喔。唔系佢会抢!
D名写中文,电影局D马拉头唔识睇!所以过关。"
弟弟说,如果cut 那段,那就更加对号入座承认啦。所以没有cut ...LOL 也许也许。

我说:都玩到唔够尽geh.....
爸爸维护电影--"玩到尽点样上画woh?"

"有D地方over lo.."
"黑人个肚毛毛好geli。"

"最好笑系着共产党的制服,小朋友都跟埋 摆pose..."

50后的uncle 也支持电影。Casting 不错咯,cast到些50后的集体回忆。

"呢套戏
Malaysian 先识睇!外国人边度识我地D笑话。
要支持啊,唔系以后无人拍咁geh戏咯!"

XXXXXXXXXXX

专访90后弟弟:(独家!XP)

好唔好睇?
Ok 啦。

点解净系
ok?
我比较注重故事。(呕!)因为我睇过好多电影,比呢部好。

你也看过本地的中文贺岁片《天天好天》,如果跟这部比较,点啊?
它们都不同类型,《天天好天》比较注重感情。

呢套戏有咩野你特别钟意无?
全部歌都好好听。叫黄绿红跟黄明志学作曲啦。(wahahahaha...女主角自己独唱の都好听,youtube未搵到。

你在facebook听过D歌?听过几次先讲好听啊?
无!我之前都无听过。
有咩地方唔钟意?
唔钟意电脑效果。好假。Keris 個度
仲有女主角眉毛好粗。可能因為之後唔粗就靚番咯。walao eh有D烦。

果個中国人叫蓝桥。好废。不过都几好笑。
那个一直伸舌头的员工leh?
有咩?完全ignore...

你會叫朋友睇無啊?
會啦。

但系你又話麻麻地喔?
malaysia電影嘛。support 本地戲嘛。

弟弟也说,那个扮女人的厨师,之前黄明志的短片也见过的。好像是那个财神爷。
“其中一个老婆好靚。” 弟弟已经在facebook search 到了。


end ----

后来的后来发现电影用
DSLR 拍的。电影画面还是不错。佩服!
我弟弟不相信咯。

-系咩?你又知?
我睇the making of 见到gah。XP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