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農曆新年

今年團圓飯晋升為廚師之一。冬菇燜鮑魚+蠔豉+海參。這是年菜。

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因為大家post 照片,吃爸媽煮的,我卻煮給家人吃。
心裡很爽。
映敏上菜!厲害吧?嘻嘻嘻嘻~~~~~

廣東人注重意頭。冬菇是東成西就,海參=開心,蠔豉=好事。鮑魚=包你年年有餘!哈哈~ 我稱它-

東成西就匯開心好事の鮑你年年有余。
很有氣勢的名字吧?

弟弟告訴我海參是廣東話“開心”的諧音,我才恍然大悟!
廣東人很注重意頭啊。

我想到
蠔豉 、髮菜。=好事,發財。
豬手是橫財就手。
魚=年年有餘。
蝦=哈哈笑。這是嬤嬤告訴我的。


另外我也煮了“黃金滿屋笑蝦蝦”,其實就是鹹蛋蝦。嘻嘻~~“
蝦子沒有很新鮮。居然已經冰了一個月。暈!

還有薑蔥香蒜笑蝦蝦。

爸爸說冬菇不錯。嘻嘻。

我覺得汁煮得不錯。海參也好吃~ XP

新年快樂。

高速公路塞車,雖然討厭,可是某程度上我是高興的。
這代表大家都回家過年。
回家團聚的文化得以傳承。

好好好!

希望大家龍馬精神!龍精虎猛!幸運一條龍。
身體健康最重要!一生平安。


**能夠一家人齊齊整整,平安吃飯,太好了。感恩!
這種感覺特別強烈啊。媽媽手術過後,又不用做radiation治療。
發財啊,升職加薪沒有那麼重要啦。平安健康就好!!

紅包錢拿一部份去做善事唄!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