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童年里藏着张学友

实在无从考究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听张学友的歌。

居然记得,爸爸在某个夜晚带着我,逛Parkson Ria百货公司,经过男装部的一个摊子买了 一饼张学友录影带。

当时妈妈没有同行。

我当然不晓得怎么男装部会突然出现卖录影带的摊子。

记得爸爸当时有讲价。= =

那时我们还住在旧屋。以此类推,应该是7、8岁以前的事。

录影带的第一首歌是:等你等到心痛。

第二首是 只想一生跟你走。

第三首是忘记他。

之后的不知道了。

后面还有一首,MV里面,他把玩着手里的托裱。“还是觉得你最好”!




那时很喜欢“只想一生跟你走”。

但听了很多次,都难以跟上chorus 部分。

“但求你未淡忘往日旧情我愿默然带着泪流很想一生跟你走。”

因此,当年聪明的我,是一粒一粒字,pause住,学唱的。



有志者,当然事竟成。

最后当然是学会了,超有成就感!!


那时当然不明白歌词在说什么。基本上,应该只明白“温柔”、“分手”。


“在这冷漠的夜里,等你等到我心碎,” 跟着学友唱。




冷漠是什么? 心碎是什么? 当然不懂啊。但唱得高兴。


之后表哥也买了学友的VCR。
第一首歌是“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VCR也有其他的歌曲。《祝福》、《情网》、I will always love you..

吻别。
当然记得MTV里面,周海媚金色的吊带短裙,还有那个诱人的丝巾。



有首歌叫“偷心”。

女主角是 陈慧琳!!那时她短发,我已经觉得她很漂亮~~


很喜欢饿狼传说。 ah woO~~~~~~~!!!!!

---

忽然又想起爸爸当年也曾带我和弟弟去卡拉OK... = ='' 什么爸爸?
应该是有约了朋友唱K..... 妈妈不在家,被逼带着孩子去" 夜蒲 "。。


当时有人点了首中文歌给爸爸唱。爸爸不会中文的。
我居然又记得是这首歌:
暗恋你。

当时对MV有两、三个学友,同他身上的豹纹,印象深刻。
我想我当时只得6岁。
=.=





do do do ..
wow~~~~w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